2019年06月23日
第006版:城事

狠刹“两违”歪风 扬中一违建修船厂被依法强拆

京江晚报讯 40辆大型工程机械现场作业,180名警力现场维护秩序……21日,扬中“两违”整治再发力,新坝镇新宁村南江边文龙船舶设备维修厂被依法强拆。

据了解,文龙船舶设备维修厂未经水行政主管部门许可,在新宁村南6组对应段长江河道滩地内建设厂房,相继建设了多处违建设施。违章建筑使该处滩面上涨了近一米。

扬中市水利局副局长杨波介绍,今年5月13日,水利部门对该处违建进行了专业测绘,分析认为严重影响了长江行洪安全及沿江生态。5月17日起,水利部门多次下达自行拆除房屋、集装箱和卷扬机等建筑物、构筑物,恢复长江河道滩地原状的通知书。在数次催告无果后,相关部门决定组成联合执法队伍进行强制清除。

拆除现场,公安、水政、城管等部门执法人员在各重要节点安排专人看守,在违法建筑周围设置警戒线,利用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设备对“两违”建筑进行强拆。一上午的强拆行动取得初步成果,该厂地表违建基本被清除。另悉,预计将在三天时间内,该违建处将彻底恢复江滩原貌。

新坝镇副镇长陈健表示,此次进行依法拆除的船舶维修厂是扬中“两违”专项整治行动中一个典型案例,违法建筑面积也比较大。

据统计,扬中“两违”专项整治项目共113处,截至6月15日,应拆除的67处项目中,已有34处已拆除,20处正在拆除之中。(范永贵 徐心俊)

2019-06-23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32491.html 1 3 狠刹“两违”歪风 扬中一违建修船厂被依法强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