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05日
第009版:京晚教育

小小红心跟着党 手语颂歌献祖国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5月20日,镇江高专财经商贸学院志愿者走进镇江市实验小学,与一(5)班的小学生们用手语表演《国家》。

作为脍炙人口的爱国歌曲,《国家》在小学生中也广为传唱,现场高专志愿者与小学生们共同排演手语版《国家》,并制作成视频,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孩子们学的速度很快,我想,应该是他们发自肺腑对祖国的热爱吧。”志愿老师张贝贝评价道。

市实验小学一(5)班师生们利用午休时间,在班主任和志愿者指导帮助下,很快学会了手语操。伴随着优美动听的旋律,孩子们挥动手臂,动作优美熟练、整齐划一,用手指优美地诠释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演绎了对伟大党和祖国最美的祝福。“希望国与家的理念能通过童心、通过手语传递出去,同时,也作为献给建国70周年的礼物,祝愿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早日实现中国梦!” 一(5)班班主任汤健说道。

2019-06-05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29833.html 1 3 小小红心跟着党 手语颂歌献祖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