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30日
第005版:生活家

扬中枇杷“走进”学术研讨会

京江晚报讯 “这次参加大会的都是枇杷‘名人’,我特意精心挑选了冠玉和白玉两个品种带过去,数量不多,但很受欢迎。”日前,回忆起参加首届中国苏州枇杷学术研讨会的经历,扬中“枇杷王”田云标笑着说。“这次大会全镇江就选了我们一家去参加,也算是给扬中争光了。”

从7岁开始种枇杷,到成为远近闻名的“枇杷大王”,今年70岁的田云标这一生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种枇杷。也正是因为63年的坚守与执着,让他不仅种出了一片果园,更创造了一个品牌——“云标枇杷”。

这个品牌到底有多响?从田云标每年获评的各类奖项中,可以窥见一斑。连续多年参加江苏省“神园杯”水果评比,获金奖2次银奖4次;2016年获省十大优质枇杷称号;2018年省枇杷发展大会精品枇杷评选中“田云标牌冠玉枇杷”喜获金奖。

霸红、冠玉、白玉、白沙,田云标的果园里种植了这四种枇杷树。相比于去年和前年,今年的枇杷产量尤其高,用他的话说“算得上是大年”。

“这园里,有20余棵40到60年的枇杷树,今年,每棵树的产量都在200斤左右。其他还有些20年以下的树,产量稍低,总体估算全园产量在8吨以上。从上周起,就陆陆续续有人来买了,目前已卖出了千把斤,这周,我们正式开始对外销售,现已预订了5000斤,后续还有更多。”田云标介绍。与前些年不同,2018年起,“云标枇杷”开启了“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这让他的枇杷卖得更快、更远。

如今,田云标的枇杷园已成为江苏省果树研究所技术合作单位,每年都会迎来各地的参观交流,而他的枇杷也乘着“互联网+”的翅膀飞到了全国各地,固定客源约百家。(徐琳 徐心俊)

2019-05-30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28954.html 1 3 扬中枇杷“走进”学术研讨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