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8日
第015版:文体

巴塞罗那完胜曼联 阿贾克斯击败尤文图斯

欧冠联赛决出 两支四强球队

梅西在比赛中庆祝进球。 新华社发

欧冠足球联赛当地时间16日产生了两支四强球队。次回合坐镇诺坎普球场的巴塞罗那队以3:0大胜曼联,总比分4:0淘汰对手。年轻的阿贾克斯队客场以2:1击败拥有C罗的尤文图斯,总比分3:2胜出,自1997年以来首次跻身四强。

曼联力拼开局,前锋拉什福德开场第一分钟就有一脚射门击中横梁。逐渐找到节奏的巴萨很快取得优势。第16分钟,梅西前场断球,横向盘带摆脱防守球员,随后踢出弧线球攻破了曼联球门。四分钟后,巴萨卷土重来,面对梅西威胁不大的射门,曼联门将德赫亚倒地扑救时出现“黄油手”,球从他的腋下滚入网窝。目前梅西以10粒进球领跑欧冠射手榜。不过德赫亚上半场补时阶段还是奉献了一记精彩扑救,他在门线前用身体挡出罗伯托的射门。第61分钟,库蒂尼奥的远射直挂球门上角,为巴塞罗那扩大优势。曼联替补球员桑切斯终场前的头球攻门被特尔施特根化解。

梅西说:“开局阶段我们有些紧张,但此后我们掌控了局面,踢出了精彩的足球。我们朝着目标又迈出一小步。”

这是巴塞罗那最近四个赛季里首次闯入欧冠半决赛。接下来他们将面对利物浦与波尔图之间的胜者。

帮助尤文图斯打破僵局的还是C罗,第28分钟,皮亚尼奇开出角球,C罗头球攻入欧冠个人第126球。阿贾克斯仅用六分钟就扳平比分,齐耶克的远射错进错出变为助攻,范德比克得球后低射建功。年仅19岁的阿贾克斯队长德里赫特成为关键先生,他在第67分钟的角球进攻中力压桑德罗与鲁加尼两名防守球员头球破门。

接连淘汰皇家马德里与尤文图斯,阿贾克斯在欧冠赛场上刮起“青春风暴”。赛后德里赫特说:“我们不惧怕任何人。”

阿贾克斯的半决赛对手将在两支英超球队曼城和托特纳姆热刺之间产生。

新华

2019-04-18 巴塞罗那完胜曼联 阿贾克斯击败尤文图斯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22960.html 1 3 欧冠联赛决出 两支四强球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