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06日
第009版:城事

为病残孩子撑起一片蓝天

京江晚报讯 昨天,在市雯心草公益服务中心及大市口街道华润社区的精心组织下,一群特殊的病残孩子与中华路小学的同学们一同走进镇江的非遗文化——中国醋文化博物馆。公益志愿者通过有针对性的游戏活动,从心理上关爱病残儿童,助他们走出“阴霾”,健康成长。

市雯心草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徐颖告诉记者,20多名病残孩子有的是患有自闭症,有的是聋哑孩子,还有的是重度残疾,生活半自理或完全不能自理,且这些病残孩子绝大部分已经到了青春期,这个阶段对于病残孩子来说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在青春期时,他们的情绪、行为等方面表现得十分突出,容易与家人造成冲突,而通过健康的社交活动,可以使得自闭症或残疾孩子在精力、情感方面得到分散,增强交流能力。

参观结束后,志愿者们还组织孩子们进行了心理游戏活动“风雨同行”,孩子们以小组为单位,通过角色扮演,使病残孩子学会如何与他人交流,共同提升协作能力。游戏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沈湘伟)

2019-03-06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16574.html 1 3 为病残孩子撑起一片蓝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