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01日
第002版:要闻

镇江市市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

“慧通住建”信息化平台维修资金专栏(推荐使用手机浏览器扫描)

“慧通住建”手机APP

镇政规发〔2018〕6号

解读㈥(共九期)

详细内容请扫描以下二维码

(六)使用

维修资金使用时,由相关业主按照比例分摊。涉及已售公有住房的,从公有住房维修资金中列支。涉及未售出物业的,建设单位已经交纳维修资金的,在维修资金中分摊;未交纳的,由建设单位承担。

政策解读(参见第十四条)

维修资金使用采取所有权人决策、受益人和负担人相一致、政府监督的原则,按专有面积占总面积的比例分摊维修费用,从相关业主专有账户中支出。

①涉及整个小区的维修如监控、道路、道闸、小区消防等,由整个小区的业主分摊;

②涉及整幢楼、整个单元的维修如电梯、楼内消防等由整幢楼、整个单元的业主分摊;

③特殊情况根据现场查勘结果而定。

2019-03-01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15904.html 1 3 镇江市市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