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12日
第006版:春节

两万多名观众博物馆里享文化大餐

京江晚报讯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到博物馆里过大年,体验富有文化气息的年俗年味。今年,镇江博物馆在春节期间推出多项精彩展览及体验活动,每天都有上千市民和游客前来,整个春节期间共吸引了两万多名观众。

2月5日上午,镇江博物馆举办了“乐享传统节——文化‘猪’的快乐生活”春节主题活动,将“猪”文化融合在手工制作中。社教员给大家讲述了生肖猪的由来和演变,介绍了各种以猪为主题的馆藏文物。

适逢“丝路咽喉·敦煌历史文物精品展”特展在市博物馆举办,2月6日上午,博物馆举办了一场以汉简书为主题的教育活动。社教员们以知识讲座与实物观察相结合的方式,带领观众们近距离地感受了汉简的文化魅力,并指导大家亲手给竹片打孔穿线,编制简牍书写文字,制作出自己独有的汉简书。2月8日上午,市博物馆举办了“壁画里的精灵”——妙绘九色鹿活动。社教员运用 “故事画”的讲述手法,使小观众们身临其境地感受这段神话故事,并发挥色彩的创意为九色神鹿的画像装点绚丽的色彩。

为了活跃节日氛围,增强观众与博物馆之间的互动体验感,市博物馆“彩虹手工坊”在大年初一至初三每天推出了一款精品定点手工活动,结合独特的家乡文物、古典图案以及传统春节元素,让观众们体验自我动手设计的乐趣,营造趣味盎然的节日气氛。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的参与,尤其受到孩子们的欢迎。

(马彦如)

2019-02-12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13214.html 1 3 两万多名观众博物馆里享文化大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