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6日
第007版:城事

“只要一偷东西心里就会很舒服”

女子家境不错却屡屡疯狂盗窃

京江晚报讯 日前,丹阳市公安局练湖派出所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警方介绍,这名女子的家庭条件不错,偷盗出于一种心理疾病。在偷了别人的钱财后,心中感到一种特别的“舒服”。

11月9日,一名市民来到练湖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刚刚回家时听到家中有些不寻常的动静,他顺着声音来到楼上后,突然发现一名陌生女子从后门偷偷溜出去了。他追出去时,该女子已经骑着一辆电动车跑远了。报警人还告诉民警,他的家中安装有监控录像,小偷的所有行为都被记录下来了。

民警通过查看监控发现嫌疑人是一名留着短头发的中年女子。女子戴着口罩和手套。失主清点发现,家中的一万元现金不见了。根据这名女子的行为,民警断定这名女子不是第一次实施盗窃。周围路口的监控显示,这名女子最后消失在了一个村庄中。随后,民警赶到这个村庄进行搜捕,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归案。

面对民警的讯问,犯罪嫌疑人黄某承认了自己盗窃的事实。她告诉民警,她偷盗并不是为了获取钱财。她和丈夫都有一份正当的工作,每月的收入也很可观,主要是自己有个偷东西的毛病。“如果不偷东西,心里就会空落落的很难受,只要一偷东西心里就会很舒服”。黄某称,这种心理疾病已经有7年多了。

今年35岁的黄某,此前已经因为盗窃,被民警抓获很多次了。事发当天,她因为心中感觉到“憋得很难受”,就又骑着电动车四处溜达。在看见这户人家的大门没有关闭,就直接进去了。

目前,黄某已被丹阳警方刑事拘留。(虞瑜方 朱美娜)

2018-12-26 女子家境不错却屡屡疯狂盗窃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7359.html 1 3 “只要一偷东西心里就会很舒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