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6日
第006版:城事

“慈善温暖行动”进入公示阶段

拟救助1704人,共计284.1万元

京江晚报讯 日前,由市、区慈善总会联合实施的年度重点救助项目——“慈善温暖行动”,已进入全面公示阶段。经本人申请,村(社区)调查核实,镇(街道)初审,区和市慈善总会审核,本次“慈善温暖行动”确定拟救助对象1704名,总救助金额达284.1万元。目前救助对象姓名及申报原因等相关情况已在市慈善总会网站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结束后,救助金将于明年春节前全部发放到位。

进入四季度,市、区慈善总会决定今年继续实施“慈善温暖行动”,对市区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收入困难家庭因病、意外事故、天灾人祸等情况给予慈善资金救助,帮助他们缓解经济困难,安排好冬季和明年元旦春节生活。11月,市慈善总会发布《2018年冬季“慈善温暖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大救助力度,提高救助标准。市、区两级慈善总会共接到约2000份申请材料,经过严格把关,逐级认真审核,对照标准,确定了本次“慈善温暖行动”拟救助对象1704名。其中,低保家庭298户,“建档立卡”家庭10户,重残家庭14户,低收入家庭1382户。

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冬季“慈善温暖行动”注重突出精准效应,凡市区低保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自付医药费和意外事故经济损失在5000元以上,低收入家庭自付医药费和意外事故经济损失在2万元以上的,均可申请本次救助,并根据个人实际病患负担和困难程度,分别获得1千至2万元不等额度救助。低保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自付医药费用或意外经济损失达15万元以上的,最高可一次性获得救助2万元;低收入家庭自付医药费用或意外经济损失达15万元以上的,最高可一次性获得救助8千元。

市区“慈善温暖行动”实施14年来,共救助城乡困难居民共18414人次,累计发放慈善救助金额达3263.8万元,有效帮助他们解决因重大疾病、意外事故等生活难题,让他们能够过个平安、祥和、温暖的新春佳节。

(甘培华 尹萍)

2018-12-26 拟救助1704人,共计284.1万元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7354.html 1 3 “慈善温暖行动”进入公示阶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