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05日
第003版:要闻

镇江交通产业集团 志愿服务擦亮城市窗口

京江晚报讯 “请问到大学科技园坐几路车?”“请问到万达广场怎么走?”“镇江有共享单车吗?用起来方不方便?”……在城际南广场出站口附近,有一个小小的服务站,昨天下午从两点十分到两点半左右,短短二十分钟时间,就有5名出站旅客在此停留咨询,而他们的问题都得到了服务站内志愿者的耐心解答。

镇江火车站南北广场,作为链接镇江火车站、汽车站、万达商圈的综合性枢纽,每天都有成千上万来自五湖四海的旅客从这里路过,可以说,这里的文明形象是这座城市的文明缩影。

城际广场“党员志愿者服务站”是2016年由镇江交通产业集团打造的“先锋城际、红色领航”党建服务品牌。镇江交通产业集团城际资产党支部副书记王灯忠介绍,为了提升城际广场服务品质,擦亮城市窗口,集团在城际南广场出站口设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站”,此外还在南北广场设立了六个党员志愿者流动服务点,让党员亮身份上岗,“零距离”为商户、旅客提供服务。

“以服务站为例,我们准备了热水、应急医药箱、雨伞等,可以为旅客提供道路交通咨询、免费热水、免费充电、紧急救助等便民服务。”王灯忠介绍,两年来,“党员志愿者服务站”以及流动服务点共接受了4万多名旅客的咨询,同时还开展了“平安进商圈”“法治进商圈”以及“雷锋月”系列宣传活动。

尤其是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志愿者更是活跃在城际南北广场的各个角落。帮助行李较多的旅客搬运行李,帮助手机没电的旅客拨打电话,引导未带身份证的旅客到辖区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引导商户文明诚信经营……志愿者们用热情的服务抚慰慌张与匆促,擦亮城市窗口,发挥“小窗口传递正能量、先锋岗承载大服务”的作用。

(朱秋霞 胡智)

2018-12-05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4560.html 1 3 镇江交通产业集团 志愿服务擦亮城市窗口 /enpproperty-->